首页 | 校友总会 | 新闻动态 | 校友分会 | 校友风采 | 今日天中 | 校友基金 | 加入我们 
 
  今日天中
 母校发展 
 媒体看天中 
 
  媒体看天中    
天津教育报:在学习中提升 在实践中感悟——天津中医药大学理论实践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3   审核人:

《天津教育报》2021年9月22日 1版

在江苏徐州,“忆往昔,承赤心”党史学习实践团通过实地考察淮海战役纪念馆、线上交流、采访当地党员等方式,梳理学习了淮海战役地史实材料,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淮海战役历史的红色宣讲;“传百年精神谱系,承杏林红色血脉”实践团在本市,并赴北京、上海、井冈山、延安、威海等地,结合中医药专业优势,进行中医药知识宣讲、开展中医论坛、制作中医药文化宣传页活动、开展义诊等社会实践活动;“追寻红色星火,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赴江西省井冈山地区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政策进行宣讲,学生们深入井冈山农村地区开展医疗义诊、健康服务、实地调研等实践活动……

近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活动。学校共遴选出28支团队立项校级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们走出学校,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党史文化宣讲、爱心医疗服务、中医药文化科普等实践活动。

今年,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郁氛围。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践行党史学习成果。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设置协调联络组、实践活动组、宣传简报组、综合指导组、学生工作组。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工作推动会等。

今年七月,张伯礼院士带领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赴吉安开展红色教育和考察调研。张伯礼院士说:“来到井冈山,我们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参观,而是身临其境感受党的历史,设身处地去思考。手握历史接力棒,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使命在肩。”

中药学院党委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影片、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护理学院党委通过组建红歌展演团、深入社区进行健康宣讲、助医导诊、爱心敬老志愿服务、设立“党员图书角”等形式,深入挖掘红色教育经典元素,以“红色文化”浸润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文化健康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思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党旗下,我们成长的故事”、同心筑梦书法展作品展等党史教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青年骨干教师“每周一讲”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增设2门党史选修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征文,承办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组织20名思政课教师对接学院开展党史宣讲。

研究生院党委深入推进与天津市汇文中学、和平区鞍山道小学等校的大中小一体化思政建设,完成近100个班的第一轮中医药文化课教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与杨成庄乡董庄窠村委会成立“乡村振兴”共建基地、与董庄窠小学达成“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合作协议、与尚药堂大健康产业集团建立“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让青年学生在参与地区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电话:59596107
邮箱:xiaoyou@tjutcm.edu.cn